有話要說
大家好,這裡是備站,更新會比較慢些。歡迎來主站看看胖貓事件簿←←點下去

今天收到一封Mail,看完後,我想應該不是很正確的
就利用辜狗大神找了一下,呵呵~~ 萬能的天神,網路上要啥都有
那件事情不是真的,有收到的朋友在轉寄前,可相正確的資訊附上去
免的真的有人去做
好啦,原文在此




被人挾持---倒轉輸入提款機密碼間接知會警方
如果你被匪徒挾持,要求輸入提款機密碼,你可以用倒轉輸入密碼的方式,間接知會警方。例如你的密碼是1234的話,你可以輸入4321。
提款機會識別到你是以倒轉方式輸入密碼,提款機會按你要求,照出金額,但是會在匪徒不知情的情況下,知會警方。
這資料最近在電視上公開,但是不常用,多數人並不知此方式存在,請儘可能轉給每一個人,謝謝你的幫忙。


財政部賦稅署第一組 陳勇勝 敬上
Tel :886-2-23XXX00 ext. 8XX3
Fax:886-2-XXX67212



但是真相咧~~請繼續看下去

網路追追追/倒轉輸入提款密碼 可以呼叫警察?
2007/01/06 10:47
記者陳美君、追追追小組/調查報導


最近網路盛傳,如果你被匪徒挾持,並要求輸入提款機密碼,可以用倒轉輸入密碼的方式,去間接知會警方;例如你的密碼是1234的話,你可以輸入4321,提款機會按你要求照出金額,但是會在匪徒不知情的情況下知會警方。──這是真的嗎?


看原信:被人挾持時可倒轉提款機密碼輸入?


真的有這麼神奇嗎?記者為了求證,冒著被吃卡的危險,親自拿提款卡進行測試後,發現倒轉輸入密碼,並不能成功進入ATM系統,畫面上僅顯示「密碼錯誤」,隨後退出卡片,等了半天,也沒看到警察喔伊喔伊的跑過來。


詢問主管全國金融機關的金管會官員,官員表示,台灣現行的ATM系統,需自設密碼後登入,流程是固定的,不可能有「分支」可進行「知會警方」的動作。


但這就意味著這個謠言完全是虛構的嗎?不不不,不是這樣的,事實上,這個謠言是有所本的。在About.com上的謠言板就記錄著這個謠言早在2006年10月就已經在網路上流傳。(參見:Use Reverse PIN # to Contact Police in ATM Emergency
http://urbanlegends.about.com/library/bl_reverse_pin.htm)


而根據Urbanlegends版主的報告,這個謠言其實是源自一個2004年就已經被發明,但實際上卻還沒有被應用的ATM安全系統-SafetyPIN。這個系統的運作方式就和謠言說的一模一樣。但是在美國卻沒有任何一州正式應用。根據版主的看法,主要原因可能是銀行方面對這個系統的反應,銀行質疑,當被搶劫者在ATM前猶豫著該如何反轉自己ATM密碼時,會不會反而更可能造成歹徒的暴力相向?


在CNN的一個財經專欄上,也有報導這件事,根據作者Joshua Hyatt所言,發明SafetyPIN的Joseph Zingher構思這個系統已經超過十年,但很遺憾的卻沒有看到任何銀行願意採用(詳細內容參見:Why Great Ideas Get Shot Down
http://money.cnn.com/magazines/fsb/fsb_archive/2006/02/01/8368177/index.htm)。


簡而言之,此謠言,「目前」(2007年1月)並不真實,雖然有人發明,但實際上還沒有銀行裝設,所以大家在提款時,還是那句老生常談,多注意周遭環境,以策安全吧。
附記:記者在研究這個謠言時(當時還不知道這是有所本的),覺得這個方法有一個漏洞,就是萬一密碼設為「888888」或是「886688」等重複數字,那麼正著輸入或反著輸入的結果都是一樣的,那系統要如何判斷呢?由於可知的資料有限,不清楚原發明者究竟要怎麼避免這個問題,只能附記在這裡囉。

以上文字出自  ETtoday 網路追追追










誰推薦這篇文章

kino16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pingujuju
  • 痾~~所以反轉輸是不會有人來救的=.=
    謝謝KINO媽找的正確資料 我還笨笨的相信有這個 ~”~
  • 呵呵~~
    反輸密碼出現錯誤三次,哪機器就會把卡給吃了
    現在網路上啥都有...
    每次看到救人的訊息
    真不知道是舊聞還是新聞
    唉~

    kino168 於 2009/11/15 18:18 回覆